多默

在十一月二十九日那天,突然有一通電話,我接了之後,得知是媳婦打來的。話說:「老么孫子幾天沒有回家了?」問她:「你們有沒有去報案或其它的事。」她的回答是都有去做,而且請了東森電視台廣播,孫子的相片也張貼板橋各角落。他們夫婦倆放下工作去找孩子,廣大的板橋市哪裡找得到?之後,對媳婦說:「我們倆老人家還是去台北幫忙找。」她的回答是不要來,孫子到哪裡找?板橋我們都找遍了。「不論怎麼說,我們老人家還是要上去(台北)的。」我決定地對媳婦說。
於十一月三十日星期日那天,到教會作禮拜。離家孫子的祖母,為這件事哭訴祈求上主的救援,祈禱幫忙孫子很快地找到回家。禮拜結束之後,謝永泉傳教員來我們家,那時,我們也正在商討去台北一事。之後,我們三人談了一些在台孩子們失蹤的原因;廣大的台北,一個小孩哪裡可以找到?不管如何的困難,最大的力量,就是祈求上主的救援。
後來,接到一通電話,是野銀教會的義務使徒,說是要來送食物(小乳豬)。不幾十分鐘,兩夫婦到了。行李一打開,便是已煮好的小豬。我們五個人吃過小豬後,謝傳教員提議為失蹤的孫子祈禱,我們在耶穌十字架面前,祈求上主的援助。在禱告中,我感覺自己一直在發抖,雙眼溢淚,結束禱告睜開眼睛,看到謝永泉傳教員,舉起雙手求聖神,才使我有這樣的感覺,充滿神恩。
在家中,孫子的祖母提議提早上台北,我的回應是十二月二日星期二去台北訂的位置,因為星期一提款。「那是正式的位置,領到錢後,就去機場補位。」孫子的祖母堅決地說,我沒有再說什麼。那時,攜帶的行李都已準備好了。
郵局領到錢之後,我們就很快地前往機場補位。臨走之前,再作禱告,求上主開路上台北。一進候機室,前去櫃台登記補位,名字排到10-11號順序號碼。
「今天還有位置嗎?」孫子的祖母問櫃台的工作人員,對方的回應是,「都客滿了。」「那怎麼辦?」我聽了對孫子祖母說。「無論如何,在此一直等到下午飛機不飛,才離開這裡。」孫子的祖母說。
這時,第一班的飛機已停在那兒,等客人上機。之後,聽到工作人員說:「補位的客人請到櫃台來。」知道後,我慢慢走過去,因我知道我們可能無法排上的。片刻間,喊到我們的名字,之後很快地交出證件買票。在心中先不要喜悅,萬一有訂位客人來,補位的會被退回的。
進入登機室很順利,上飛機後在機上禱告,求上主帶領。在台東下飛機走去候機室,「先去訂位到台北。」孫子的祖母說。我知道便很快地走去櫃台,還沒走到櫃台前,就有一位小姐工作人員迎面來說:「先生,去台北嗎?」「是的。」我停步的回答。「來!來!來!快買機票,飛機快飛了,只等你們。」她邊跑邊說地往櫃台去。
之後,我很快地買了機票,我們又衝進登機檢查室。片刻之間又搭上永興大飛機往台北,在心中感謝上主帶路。到達台北機場跟著客人下機走去候機室內,之後走出室內到排班的計程車。上車後,司機問說:「去哪裡?」我知道後,取出一小本日誌,給他看我們要去的地方-板橋市。
在途中很少塞車,而且塞車時間很短。我們倆老人家在車內東張西望地看道旁,心想,願孫子出現在那,好叫車停下去拿。
計程車在短短的時間就到達板橋市內,之後再給司機看住址,他明白後,穿過幾條巷口便找到孫子住的家。我們下車付車費後,謝了司機。
我們走到鐵門按鈴,然後打開門上樓,屋內開門的是孫子的爸爸。看了我們已進門,驚訝地說:「你們的孫子找到了。」我們倆老人家聽到了,喜悅由心而生,在心中說:「感謝上主的幫助,上台北的旅程,一路來非常順利,而找到孫子,這都是應驗了祈禱求上主的話。」之後,我們倆老人家坐著休息,等待孫子和他媽媽從警所銷案回家。
孫子的祖母問他父親說:「孫子是怎麼找到的?」孫子的父親回答說:「孫子失蹤這段時間,我們父母的,除了報警之外,還告知孩子就讀的國小老師,另外報東森電視台幫忙播音尋找。孩子的照片也張貼在市內各個角落,因為如此,被誘拐孩子的流浪人發現他(孩子)的相片。就把孩子睡在第三樓的屋頂上,所以我們找不到他。而且上三樓沒有樓梯。當你們上來的那一天,孩子的國小老師,知道公園內有一棟房子沒人住,一大早就去那裡,老師還在遠處,就發現一個孩子下樓放小號。孩子落到地時,老師飛奔地去抓住他(孩子)。然後,很快地抱上車子到學校,之後,學校那位老師通知我們去領回。 」孫子找到的原因就如此地簡述。
我們倆老人家知道後,翻開腦汁裡存檔的求上主之禱告詞,知道上主真的來援助了我們。
期待看到的孫子,已在門口開門進來。他一進屋內我們擁上地抱住。之後,為我們倆老人家,也為他禱告,在祈禱中他力聲大喊,我們倆老人的禱告更大聲,使他安靜下來。之後,孫子母親述說他在警察局被詢問的情況,得知孫子出於自願去找他們市內的流浪人。
之後,我們在孩子租的房子待了一個星期,覺得在蘭嶼的工作多,需要做完,於是提議回蘭嶼。當我們上火車時,孫子、孩子們都來送行。離開他們,我們老人家還是為他們祈禱,求上主繼續照顧,尤其是那位孫子。
星期六那天平安地到達家鄉,星期日早上到教會禮拜。我翻開主日感恩祭典,在福音部份的括弧內的詞句是:「看見了上主的救援。」我感覺怎麼那麼地奧妙,真的,看見了上主的援助。禮拜後,孫子的祖母在教會做見證。一路上台北都是由上主的帶領,使我們很順利地到達目的地。
孫子才和父母親生活兩個星期,又得知他離家和流浪街頭的人一起,一去就不知去向。這件事除了向上主再一次求援,還告訴在台北的蘇姊妹幫忙代禱。孫子這次的離家,其父母不知在哪兒找。雖然之前他父母對孫子講了很多話,要他不要再跟街上流浪的人,但還是沒有結果。孫子的父母在家為他哭著,不知還會不會回頭。僅告訴孫子的哥哥,在每週休二日的時間去公共場所、育樂地方看看,一發現通知父母。到處都去問孫子的同學,說有一次去打網咖;孫子哥哥去查網咖時,確實出現孫子的名字,之後在網咖內說了幾句,要孫子回家的話。
後來,我們孫子的祖父母,把這件事完全交託給天主,再一次的援助,儘快地找到孫子回家。在得知孫子又離家的那天晚上,我閉著眼還沒睡之際,就好像有天使告訴我幾個字,就是「自行離家」。睜開眼睛是個夜晚,想著,這文字是誰告訴我的,一直猜想。
時間同樣過了兩個禮拜,我們又接電話,通話人說:「孫子找到了。是被路檢警察抓的,目前我們孫子的父母在快到桃園縣地點了。孫子帶回家後,才把經過詳細告訴你們。」我們倆老人家得到消息之後,馬上感謝上主的救恩。
據孫子母親述說孫子被抓的經過是這樣的;路檢警察按值勤時間在各個角落埋伏突檢,那時時間已是十一點多鐘了,地點是台北、桃園兩縣的邊界。埋伏警察在公路遠處見到一輛三輪車駛進他們守的地點。車子一到,警察一擁而上地盤問,車內的人一語不說,連自己的名字不講。警察認為有可疑,馬上帶他們到警所查詢,才知道是流浪人有可疑。警察啟開電腦連線網路,知道有一位小孩(孫子)要尋找。螢幕有孫子家的電話號碼。警察先生認清了一個小孩(孫子)是父母要尋找的,於是就按電話字母(號碼?)連絡孩子的母親。經一通電話之話語音,便指認是自己的孩子(孫子),孫子的父母親便開車去領回,孫子的母親如此簡述。
孫子回到家之後,告訴他父母。這都是上主的愛,關心需要愛的人,感謝上主再一次的救援。
總之,信靠祂是多麼有福的,為祂沒有難成的事。感謝上主兩次的救援,使孫子平安地和父母一起過生活。

「 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因為凡是求的,就必得到;找的,就必找到;敲的,就必給他開。」馬太福音第七章7-8節
(9/5/2006輸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