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傳入蘭嶼五十週年的慶祝活動,之前我參加教會幹部的籌備會,我被分配的工作是環島祈福使用的花車一事。回家之後,在家想著,我根本不懂花車工作,要如何做才好?因此,不在乎有沒有車可以使用,而一天過一天,也不會為這件事煩惱、緊張,反而在日子中過得愉快、輕鬆。
時間到了九十三年七月二十六日,才想到有沒有車可使用,於是我去找謝秀雄車主談借車的事。那時,得到的回應是車子正在修理中。到第二天,我又去催問他,得到的回答是車子還沒有修好。想著,既然沒修好,另找別人吧!
之後,再去找另一位車主謝振國先生,問他:「你的小貨車可以租給我們用嗎?」我得到的回答是:「二十九日那天,有貨船進來,早上我先載貨,下午才交給你們。」我聽到他這麼一說,便失望了,不知再找誰。在家團團轉,也許上主說:「我已經預備好了車子,你不用再去找車了。」
當天下午,在家接到一通電話,來話的是朗島部落教會的姊妹,她說:「這裡有一部小貨車,但是沒人能開。」想著,天主的安排,一定會有人開的。
到了二十八日那天,要佈置花車,要在二十九日那天,主教環島祈福用。可是目前沒車,怎樣做佈置的工作?又今天要工作人員到紅頭教會集合,報告工作進度,我怎能交出責任成績單呢?想著。
那天,坐在家中準備去教會集合時,突然電話作響。我一聽,來話的是協進會長姊妹,說:「東清這裡有兩部貨車,馬上開去紅頭佈置。」我一聽到她這麼說,心裡很高興。心想,之前都沒聽到有租到車的消息,到今天才有車,一定是上主預備的。
租的車到了紅頭,我們兄弟姊妹幾個人,就開始佈置一整天的花車,直到下午完成。
天主教傳入蘭嶼五十週年慶,我負責的花車一事,上主知道我不會做這份工作,就來幫忙預備花車,好讓牧人(主教)為雅美人祈福,一切事工的活動,全都是上主預備的。
格林多前書第二章第九節:經上這樣記載說:『天主為愛衪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心所未想到的。』
(11/7/06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