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是天主教漁網小組的聚會,地點是東清部落謝姊妹的家。那天,我倆夫妻吃過晚餐後,就騎摩托車出門。
我們到地名叫其弗其弗哥(civocivok)時,突然下雨。我問家姊妹,有沒有帶雨衣呢?她的回答是沒有。之後,又問她說:「哪…我們轉頭回家拿。」她無回應。
後來,思索片刻,之後心思的決定還是往前走,才上幾公尺的路,雨下得更多,燈光照到的雨,宛如白色直線,由地通往黑漆漆的天空。一整片的黑色山野,雨聲如小石掉落在雨布上似地。我和家姊妹騎在摩托車上,劃破唏哩嘩啦的雨聲而勇往前行。馬路上行走好多的雨水,順著低處往下流去。
這樣的下雨天,我倆行了好幾公里,奇怪的是,我們身上所感覺的,只是下毛毛雨似地,好像有人在張傘擋雨,使我們平安到達目的地—東清姊妹家。感謝讚美上主的愛,彰顯在我們身上。

路加福音十八章二十七節記載,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在天主是可能的。」
(11/7/06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