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合一選舉,蘭嶼鄉有四位族人參加競選鄉長寶座,一、現任鄉長想要連任;二、漁人部落弟兄;三、朗島部落弟兄;四、東清部落弟兄等。這幾位都是主內弟兄,如此不知要選誰?只有靠上主的恩惠給我,來決定人選了。
現任鄉長是紅頭天主教教友,在主日禮拜之後,有一位弟兄建議為他連任鄉長祈禱,因為明天是參選者登記的日子。之後沒有人異議。到了晚上,我們幾位弟兄姊妹到周鄉長弟兄的家作家庭禮拜,亦順便為他登記祈禱。這家庭禮拜由周朝結弟兄帶領,他問我:「我們採用哪章節的經文來配合周鄉長的連任較好?」我沒有馬上回應他,因為我也不知道什麼章節的福音最好。唉,老實說,一本聖經蠻厚的,如何去找最適合明天參選鄉長者登記名字的經文?而且我沒讀神學院,又翻聖經少,幾乎我們這幾個弟兄姊妹,都是很少看聖經的教友。
後來,我們不管能不能找到適合的福音章節,還是要翻聖經來看。周朝結弟兄翻出箴言第一章20到33節,智慧的呼聲。我看了內容並沒有達到明天的事,於是就告訴他:「再翻到箴言第四章8到9節,智慧的益處。」他翻到之後,就開始講道。雖然他不是講道的教友,可是神恩的作用,使他不後於傳教員的能力。
之後的時間是換我講道,我同樣不知道要翻聖經的什麼福音章節適合明天周鄉長登記名字的事,沒有事先準備,哪有可能馬上找得到。雖然如此,我還是要翻聖經來看。結果我翻到的是新約聖經的瑪竇福音第五章第8節。當我要講道之片刻,就有一股靈感降在身上,要我這章第5節的福音,我很快地眼神轉去5節之福音內容。很感謝上主的指導,上主可以改變我的思考力,賜予我祂需要吻合周鄉長的經文。第五節的福音講的是「謙和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要承受上主所應許的產業。」選舉還沒有結果,不知道是誰會當選鄉長,上主就給我這福音的啟示。我一直把這樣上主的啟示放在心裡,經文中產業等詞,我以神學觀理論作解讀之,讓人明白上主的產業(愛)是什麼。感謝上主,讓我有靈感講解這段福音。
於某月某日那天,是參選鄉長者抽自己號碼的日子,支持他們的鄉民,都去鄉公所會議室打氣加油,我們也不例外地去了。參觀之鄉民大約有上百人之多。會議室內外,都擠滿了人潮,水泄不通。時間到,首先開始抽順序號碼,我支持的周弟兄抽到最後號碼4號。接下來的工作便是抽參選者自己的編號。抽籤結果,1號是東清部落的張弟兄,2號是紅頭部落的周弟兄,3號漁人部落張弟兄,4號朗島部落郭弟兄。
當時,周貴光弟兄抽到2號的號碼時,很快地唸出在支持他的人的手上寫的標語,內容是這樣的:「2號繼續連任!」他沒有表現什麼動作,唸完標語後,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看的人、聽的人,各有自己解讀方法。信天主的人,在乎於聖經的福音。我不例外,因為我看過這段聖經福音,這段經文在舊約聖經的箴言第十六章33節。人儘管抽籤問卜,但決斷在乎上主。感謝上主,祂不要讓其他參選鄉長的人抽到2號的號碼,因祂已選定周弟兄再坐上鄉長的寶座。繼續做上主的產業。雖然我明白這樣的經文,不敢張揚展露,只有放在心腑內,作為往後結果的校對,應驗上主的話語。
之後,有一天晚上,睡夢中有一個人對我說:「周貴光鄉長,他一定會連任的。」他說完短短這句話,就消失在眼中。醒來之後,這人是誰對我說,心想。這句話沒揚說,因為不知道是對還是錯的,加上事實還沒結果,離選舉還遠的日子。
至於周弟兄的信仰,他是紅頭天主教教友,尚未受聖神領洗,但是他善用上主給他頭腦的智慧,付出大愛來營造家鄉蘭嶼,關心愛護鄉民的窮苦生活,上主都看得清清楚楚,世上每個人的心思意念亦如此地清楚。(格林多人前書第十三章1節)
今年三合一選舉,在蘭嶼鄉的鄉長選舉,我個人覺得周貴光弟兄是由上主的人選而定。舉說,有幾點證明,舉例來說:一、教宗派來蘭嶼的安代辦,上主的僕人,為周弟兄覆手祈禱,是上主的安排。二、在參選鄉長抽籤號時,在周弟兄寫出的四個號碼標語中,上主抽出2號標語,賜給周弟兄抽到,這也是上主的安排。三、紅頭教友為周弟兄祈禱時,使用的聖經福音章節,也全由上主指定的經文。四、我夢中的那一句話,也是上主派來告訴我的。這些奇妙的事,全都實現在眼前了,光榮讚美主。
這一路走來的鄉長選情,全由上主帶領周弟兄坐上連任鄉長的寶座,感謝上主這樣扶持信靠祂的人。(格林多人前書第二章9節)
(又:格林多人前書第二章12節。)
(2006/11/29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