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原民台節目主持人、演員,對雅美族不敬,(請問?)蘭嶼鄉雅美族之族群民稱,是在哪時間更改為「達悟」一詞呢?族群名稱,沒有經過民主制度之合法程序更改,視其違法。原住民電視台就聽從在台灣的少數(推動社會運動的)知識青年的話嗎?在蘭嶼的雅美族為大多數,如何不尊重雅美族人。原住民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及演員們,懂不懂人格與尊嚴,請尊重多數的雅美族人及鄉長、縣議員、鄉代主席等。
二、原住民電視台,目前原住民沒有辦法認養,理所當然由政府輔導往前走,才能跟上國際級的電視。
三、原住民電視的運作方面,政府務必精選經驗豐富、且懂得指揮原住民電視台運作的原住民或漢人來擔任台長,最好他(她)明白原子時代之科技發展,以及科技時代的人類生活觀。現原民會在海邊撿貝殼的人,別拿原住民電視台來開玩笑。弄清楚,原住民電視是代表國家面對國際社會的一面鏡子,別小看電視節目內容,應該需要一個有豐富經驗且有未來發展願景的領導者來掌舵, 不容許隨便的人跳上船亂來。
四、原住民電視的演員,不說被邀請的一流藝人,別電視的演員,都是最起碼經過五度五關的料子上演。原住民電視演員,有這樣的過濾嗎?無度被關是不能上演的。
原住民電視台內部的工作人員、演員等等,有原住民、漢人朋友在運作,視為多元之電視台,為何名目不是【原漢電視】?說明白一點,使用的經費,大部分是漢人朋友的血汗錢來經營電視的。以上是個人的看法。
(2007/1/3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