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展望會雅美中心 周宗經

蘭嶼地區因與大眾文明社會相隔於海,所以資訊傳輸極少,物質缺乏。小朋友除在學校接受國民教育以外,沒有地方可讓他們得到社會教育及一般常識。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雅美中心擬出一道計畫方案,名稱「週三末營」活動,作為小朋友的園地。
本中心於八十五年十月二十三日在紅頭部落長老教會,舉辦「週三末營」的活動,那天參加的小朋友有三十名。活動內容有:
一、聖經故事。
二、趣味遊戲。
三、觀摩雅美族的原始住屋等。
本中心邀請了不同專長的老師,為小朋友灌輸不同的基本常識。在聖經故事裡,他們得到豐富之神的話語;趣味遊戲,也玩得非常快樂;尤其(至於?)參觀原始的雅美人住屋,周老人家很詳細地說明房屋的意義,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問說:「為什麼我們的房子蓋得很低?」帶領他們參觀的老人家,也告訴小朋友房屋蓋低的原因。在這一方面,他們也得到很多的知識。
小朋友從這次「週三末營」的活動,得到很多的教育。雖然他們的年紀還小,認識得還不多,但是用類比的活動來教育他們一起成長,相信小朋友更有長進,尤其正確的人生觀及良好的社會教育,不斷地灌輸。勿讓小朋友跌入邪惡的文明生活裡,希望你我,大家一起來關心小朋友的成長。
(2/8/07訂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