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以前,有一位老人家,白天大半的時間,都在辛勤的努力工作,根本就抽不出空餘時間去釣魚,所以他大部分利用夜晚時間來捕魚。

有一天,他吃過中餐之後,就帶著準備好的釣魚具,出海釣魚。到達海邊時,第一件事,就是尋找螃蟹做為釣魚的魚餌,到了黃昏,就將魚線綁好準備開始釣魚,這次他先到各個魚場,總是讓他釣到幾條小魚,快接近半夜時,他已經不耐煩了,心想,無論如何,一定專心在這魚場釣魚,於是就坐在礁石上,等著魚兒上鉤。

這時候,魚餌也快用光了,但是還是沒有多大的收穫。他把袋裡的小魚,對著月光看看地說:「這次我那麼可憐啊!以往從來沒碰過這麼壞的運氣。」他正在自言自語時,突然覺得魚桿有被魚吃下的感覺,於是就提起精神專注在魚桿上,希望能釣到大魚,這一下子可就是真的被魚吃了,魚往下拉,直到魚桿尖端深入海中,這時候,老人家又往上拉直到魚桿尖端露出水面,魚兒又往下拉,就這樣費了一個小時的拉鋸戰,誰也不甘示弱,老人家最後展示了一招,終於把這條魚拉到案上來了。他過去一看,不是魚,而是一隻雨鞋。他很生氣地,快把魚桿摔斷,休息一回兒,自言自語地說:「難道雨鞋會把魚桿往下拉嗎?它又不是魚,怎麼會,一定有魔鬼來搗亂的。」又想到:「這種現象是在家中遭受意外災害的警告?」他很難過,看看雨鞋,「也許可以帶回家裝水喝。」古時候,哪裡有文明的東西,所以這稀奇的東西,也可能是他第一個雅美人發現文明的東西。

當他倒出鞋內的水時,突然幾十條紅魚一起出來。紅魚叫mavala,他很高興地將魚一條條地裝在魚袋內。把它裝滿了,之後就背著魚,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