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六年四月二十日那天是我下海釣飛魚的日子。一大早就和部落的漁夫們在海邊等候。部落下海釣飛魚的男人到齊後,大家各推出自己的小船,到外海的漁場。我選擇左邊的漁場。到達目的地時,先作祈禱,求上主給我鬼頭刀和飛魚。禱告完後,取出釣飛魚的魚線上魚餌。之後,就在海上划來划去地尋找我要的魚兒(飛魚)。就是那麼努力的作業,沒看到會飛的魚,看了其他小船,同樣白眼地注目自己的魚線(巴道)在海上東找西找地找東西。
我在那漁場很久了,沒收穫,便划去右方漁場去。當我朝陸地方向划去時,見到魚線很快地成一直線,順手提取搭在槳架上的魚線,覺得上釣的不是飛魚,是其他魚類。心想,難道是鬼頭刀嗎?不可能,鬼頭刀牙齒碰上魚鉤會往上跳的!之後,慢慢拉不起舞的鬼頭刀,一看原來是條炸彈魚。我對上主說:「很感謝您,不論是什麼樣的魚,您給我的我都要。」後來,我又對上主說:「炸彈魚是家姊妹(內人)不吃的,請您給我一條飛魚,她才有菜吃。」這句對上主的話,是我心裡說的,不是口中說的。上主明白我向祂要的食物。後來,我上完魚餌,便下鉤拖釣飛魚,才沒轉幾圈,魚線又成一直線,一看是上主給的飛魚。魚上船後,又感謝上主。之後,心裡又對上主說:「這條飛魚是家姊妹食用的,我要日曬的還沒有呢!」後來又下鉤,才沒轉一兩圈的航行,魚線又成一直線,順手去拉線,果然沒錯是上主給我的第二條飛魚。魚上船後,感謝上主明白我心裡說的話。船上共三條魚是上主給的,之後,再怎麼方式釣飛魚,都沒見。我也無法再向上主要飛魚了,過不久,就返航了。在這一天,我釣到的魚兒最多,其他船隻,只得一條,有的沒釣到飛魚。

約翰福音14章13-14節 『信祂的人,求什麼,祂必遵行。』
雅各書第五章16節 『義人的祈禱有很大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