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年之前,蘭嶼的雅美青少年,在台灣工作的,都要回蘭嶼家鄉過新年。因為回來的青少年多,我的小兒子無法訂到飛機座位。
他告訴我們說:「我沒有訂到位子回蘭嶼,但是,我還是到台東機場去補位。」我們聽了說:「去補位看看,有補到位子就回來。」之後我們就沒關心這件事,照常做我們的日日工作。
後來,我們又接到一通電話,打來的就是去補位的小兒子,他說:「我補到第五十幾位。」我們回答說:「沒有關係,就等著不要離開機場以免補不到位子了,因為回蘭嶼的族人多。」
以後的時間,小兒子就等著自己的位子,一天補不到又回台東住旅社,他就這樣的情形過一個禮拜,其他人也一樣。
後來,我們又接到一通電話,就是小兒子打來,他說:「今天中午是我的位子,可是前三、四天飛機都沒辦法飛,因為天氣不好,我怕可能也坐不到,天氣不好,飛機不飛的。」我們聽了對他說:「你在那裡,還是等位子,不要離開機場,我們會為你祈禱。」他聽了我的話,說:「你們的祈禱有效嗎?天氣很不好呢!早上兩班的飛機已經取消了。」我們聽了說:「就是等自己的位子。」我們就照常上山工作,小兒子回家的事就交給上天,也祈求上主帶他回家。
回家時,一直注意看走廊上的鞋子,心想,會不會有小兒子的鞋子。當我走上門前時,看到一雙大的白色球鞋,便對屋內的人說:「小兒子回來了嗎?」回應的是家姊妹,說:「他已經回來了,出去打球了。」聽了之後,感謝讚美主,垂聽我們的祈禱。

約翰福音14章13-14節 『信祂的人,求什麼,祂必遵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