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主降下了雨水                 見證/周宗經
    在蘭嶼島這地方,已有半年多的時間沒有下雨了,島上的溪流全都乾涸了,許多族人的水田。也同樣的乾涸荒廢了。居民大家為了用水,而爭吵不休。祖先源處,也是荒廢不使用了。如再沒有雨水,族人就會做出許多惡事,讓居民不安。因此,在九六年八月十二日,那天是星期日,我和家姐妹照常上紅頭天主教堂做禮拜,傳教員講完信友禱詞後,祈禱的教友向天主祈禱。我也不例外地向上帝祈求。我的禱詞是:「請為乾旱的天氣祈禱,求上主降下雨水。」就這麼短短的兩句話,我對天的講通。實現的主權是在上主。
    我們作完禮拜之後,我和家姐妹也同其他教友回家了。我們到家後,我想到有需要的東西要在農會市場買,這事告訴家姐妹後,騎上老舊的摩托車上路去。因為馬路上設置慢行橫道。我老舊的車過了它,底骨就斷裂了。還好我己經到達椰油部落,而後就慢慢騎到農會市場去。
    返回家時,摔著不能騎的摩托車上路,才離開農會市場幾步,就下一場大雨,正在下著雨水時,想到在教會祈求上主降下雨水的禱告,終於實現了。感謝上主垂聽我的禱告。時而,沒帶雨衣的我,很快地淋濕了。就這樣一身濕濕地牽著壞掉的車子上路回家。走到親家路旁,把壞的摩托車放在路邊。之後,徒步上路回家。才沒離開椰油部落境地幾步,就有一部摩托車欄我上他的車回家。我們正在談話中,就有一部廂車經過時,他又攔住。要我上他的大車回家。感謝主安排這位弟兄為我服務,這位弟兄是漁人部落的施盛茂弟兄。那大車是東清部落江多利弟兄,也感謝他們的惠顧。
     上主愛我,不讓我步行幾公里的路程,安排了車,讓我平安的回家。感謝上主。
     之後降雨的祈求,上主就連續幾天降下了雨水,族人不在為了水而煩惱,大家都有水可以喝了,溪流也不再是乾涸,而有水流。感謝上主愛我們(雅美人)的生活。
    約翰福音第十四章13-14節=信祂的人,求上主什麼,祂必遵行。
    詩篇第三十七章4節=向上主尋求喜樂,祂一定成全你的心願。
    約翰福音第十一章40節=看到上主的榮耀。
    雅各書第五章16節=義人的禱告有很大的功效。
    箴言第十五章29節=上主垂聽正直人的禱告,祂不理會邪惡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