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立電線桿                            見證者:周宗經

        在九十六年九月二十一日一大早,家姐妹對我說:「今天去那裡工作?」「我要立電線桿,因為我們申請的農用電,延了很久時間。恐申請不到電」我說。她明白我的工作之後,沒再問什麼。

        之後,吃過早餐,準備挖洞工具﹙鐵銀棒,小圓鍬等﹚出門去。到達現場一看,線桿,很長。又粗心想。這樣怎叫我立得上去它﹙電線桿﹚。不管我如何的想,我還是先挖個洞。於是就開始工作。洞挖好之後,就要豎立那隻電線桿,這電線桿是木頭的。好直的一根。當我提起一邊,好讓他搭在肩上時,可是非常重,不容易放在肩上,又放下來想個辦法。了解這根電線桿,大約有一百多公斤。後來,我用移動的方法,慢慢將它靠進洞口邊。電線桿的頭部,對準洞口之後,我

  到它的尾端提起來立著。可是一點都沒有辦法提高。沒力量了,又放下來。想著,這怎麼辦。不可能得上。

        之後,想到工作之前沒有求上主祈禱。就開始工作,很對不起天主,片刻時間,我以謙誠的心向上主祈禱。我的禱詞 「親愛的天父,求你幫助我,一起立這支電線桿。這樣祈求,奉主耶穌的名,阿門。」禱告完之後,我又開始提起電線桿的一邊。還是沒有辦法提高它﹙電線桿﹚,又放下來。我站在那 瞄一下右邊,就看到呂俊俊青年,叫他說:「請來幫忙立電線桿。」他一聽到我的呼叫,就很快地跑來幫忙。當我們倆人立起時。因為線幹頭的部份需要有人把它對好在洞口上,因為我們正在立起時,頭部會移開的對不準洞口,正在想要有人來幫忙時,突然有車經過,是索鈴雄青年,他看到我們倆人立不起電線桿,就很快的下車來幫忙。他剛摸電線桿時,又一部車子停住,很快地下車來幫忙,是施雄光青年,共有三人青年助手,之後我們很快地立起了電線桿。謝了他們的相助就離去了。他們﹙3位青年﹚離去之後,我流淚地感謝上主和我一起立電線桿。雖然是三位青年,他們就是天主與我一起立電線桿。感謝主耶穌,我正在沒有力量豎立百公斤的電線桿時,很快地幫忙我把它豎立起來。使工作順利完成了。 

 詩篇37章5節要把你自己交託上主,信靠祂,祂會幫助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