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9年3月5日,那天晚上我們紅頭教友到天主堂去拜苦路。我們去的教友不多,由施傳教員主持。拜苦路傳教員依照往年方式禮儀進行。拜完苦路之後,教會進來一位女孩,她是施傳教員的女孩子。她對我們說:「你們可以不可以為在衛生所車禍的弟兄祈禱?」。 「可以的。」傳教員說。傳教員雖然答應孩子,但是他還是採取民主方式問我們教友。大家都答應要為車禍的弟兄祈禱。大家想著,為什麼在耶穌受難日(星期五)弟兄車禍。這弟兄車禍者,是漁人部落天主教最先傳教員的兒子。 

之後,我們紅頭教友前往蘭嶼衛生所去了。當我們走到衛生所面前時,就有很多人坐在前面的走廊道上。我瞄了一下他們,得知這些人都是弟兄的親戚。我以教友之情,向他們打個招呼。 

我們進了衛生所裡面時,也有一些比較親近弟兄的親戚。紅頭教友全走近那車禍的弟兄排一行。我站在後面,因為我明白自己與教會的關係,只是一般教友。之後信主的人也都靠近那車禍的弟兄!我們看到那弟兄躺在床上插管,不安靜。有時用手拔出口上管子說:「我是咋麼了?」。又想站起來,但被堂兄們按服坐下床上。他躺在床上後,紅頭傳教員就開始為他祈禱。之後教友也輪流為他祈禱。其中也有其他教派參與敬拜上主。用的時間不長,就結束了。之後,大家還沒離開時,受傷的這位弟兄還是沒有安靜,用手拿掉嘴上的管子,在床上翻來翻去。師母看到他這種情形,就對我和家姐妹說:「請你們用魚網小組的敬拜方式為這位弟兄祈禱吧!」心想,大家都已經為這弟兄祈禱了,咋麼還叫我們?雖然我這樣地想,但是有一鼓力量為這車禍的弟兄服務。開始做個誠心的祈禱,求天主醫治他。之後我以舌音與天主溝通,家姐妹也坐在我旁邊。其他弟兄姐妹全都湧來一起敬拜天主。坐在外面的親戚們,也都進來急救室內一同敬拜主。我使用的時間不長。之後我按手在這弟兄的命門上,呼求天主治好他。沒幾分鐘結束為這弟兄的神聖服務。 

之後,這位車禍的弟兄就要安靜了,不再拔掉嘴上的管子。很平靜地在他床上閉著眼睛。大家都坐在椅子上及可以坐的地方注目這弟兄動靜。有的沒坐就出去外面。我也和家姐妹一樣坐著。過了不久,就告訴弟兄姐妹,我們先離去。 

感謝天主愛我們,使那弟兄安靜療傷。過幾天,當我經過馬路時,剛好碰上他,騎著摩托車,他向我打招呼。感謝主,這麼快治好了他那麼嚴重的車禍。 言之,主內之弟兄姐妹,要彼此相愛,迎主喜悅。 – 愛不可只用言語,要付出行動 –

 約翰 – 書 3章 18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