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自立自強——這一句話,簡單地說明,就是不受外界的影響,而能堅定自己的立場,強大自己的力量的意思。

2. 在文明文化不斷地衝擊之下,本族為了生存,不可被社會潮流淘汰,得要自立自強,才能堅強地生存下去。

覺得雅美人要自立自強,必須先從個人方面做起。然後推及到家庭,社會。一個人從出生以後,就要接受家庭的撫育,但是終歸需要自立。

3. 要自立自強,就得先從個人做起,然後擴及到家庭、社會。個人要如何自立自強呢?第一要充實自己的學識。如果一個人才高八斗、滿腹經綸,那麼他成功的機會必定增加;反之,若是目不識丁,觀念迂腐,則無論他如何努力,畢竟是個人能力有限,更不用談到成功了!所以必須以學識充實自己。第二必須要有恆心和毅力。如果一個人有豐富的學識、健康的身體,但是缺乏恆心和毅力,到最後必定是一事無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