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他的文字樸素而迷人。
2.他對雅美文化有保育的使命感。
3.他是自修寫作。
4.他是充滿雅美文化特色與原味的素人作家。
5.他工作之餘,日日寫作不懈。
6.他的文字迥然不同於漢人社會培養的原住民作家。
7.他靠著自己修習和揣摩,採用漢語寫作。
8.他對外傳達族人的思想與情感。
9.他在語法與語境上原味十足,而且清新、詼諧、耐人尋味,更發人深省。
10.他強調族人文化中的思想、倫理及生活風俗方面的特性。
11.他洞悉現今社會中族人所受到的影響與需要,而抒發不少值得大家認識和探討的觀點。
12.他能寫下不少在生活歷程與人倫情感方面情境殊異而且令人激賞的散文與小說。
13.他善於觀察細微的事物,能把親族好友間日常的情感交流,描述得富情境和風味。
14.他常用許多有趣的比喻、對話,把角色互動的細節、內藴,生動地表現出來。
15.他說故事的天生本領,值得原漢讀者細心體會。
16.我在台灣文學及原住民文學的課堂上,選用了他的作品。
17.我為藝術學院編導圓形劇場的舞台劇『海山傳說-環』時,更依賴他書中精彩的篇章,使演出豐富雋永不少。
18.我更開心的是,見到心儀已久的素人作家夏本奇伯愛雅。
19.他敦厚有禮的風度,更令人敬重。
20.他寫作的能量和才華,在不同的文類和體裁上的嘗試與表現,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21.我與這位敬愛的朋友同年,在四、五十年前,我們差不多同時做過全省平地與山地國校兒童智力測驗。我在台北,他在蘭嶼。我是芸芸眾童中不知自己在做什麼的一個。
22.記載在吳自甦先生所編的「蘭嶼接觸」(台中霧峰出版社)一書中,他們所載錄的這位蘭嶼雅美兒童周宗經的成績更高,有191,這麼嚇人的成績。
23.他把自己的智慧、祖先的文化和對族群大地的深愛結合在一起,更為全人類保存也傳延了他珍貴的思維和情感的作家,祝賀與致敬。
24.他壯闊活潑的思考與言談,旺盛又充滿美感的生活創造力,更令人讚歎。
25.看他坐在小凳子上瀟灑自如的手勢,領會這種才華真是擋不住的,仍如海潮般洶湧前進。
26.他不以現在的成就為滿足,他仍在追求一個更敦厚溫柔、一個更雅潔善言的文學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