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七月十四日那天早上,我們夫妻和一個孩子三人去河流放水。因前天晚上下了一陣大雨,使河流的飲水水管,全都被急流的水沖斷,或沖走了。

當孩子和家姊妹去水源頭看我們家用的水管時,前半段的水源頭水管已經不見了。下半段的水管被埋在土石流內。斷掉的部份不知道在哪裡了。

之後,我到達那裏。孩子和家姊妹找水管已經很累了。

「水源頭不見了,被沖走了。斷掉的部份不知道在哪裡。」家姊妹看到我來了,這樣說。

「那開關有開了嗎?」我問。

「有的。孩子開了,說有水流出來。可是水管的頭在哪裡?」家姊妹說。

「那如果有水流出來就好了,你不要管水管的頭。」我說。

之後,我順著往下的水管,用石頭輕輕地打著。之後,用耳朵聽在水晚上,有沒有水流下去的聲音。果然就有水流下的聲音了。後來我對家姊妹和孩子說:「我們的ˊ水管有水了。我們順著下去(回家)了。因為家用的水已經有了。」

感謝天主愛我們家,憐惜我們沒水用。主幫助了我們把斷掉的水管頭接到冒水的地方,使我們的水管有水流到我們的家,使我們在家有水可以喝或使用。感謝上主愛我們。

如果不是上主的愛,我們的水管被河流沖斷了,管子內一定被泥土、小石子塞得滿滿的。水根本進不了管子內。二來水管頭部分,一定被流走而不見了。這麼大的河流,哪有中不掉的水管之理?

羅馬書828 節:「上主跟愛他的人一同工作,使一切所發生的事都有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