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主的揀選

  我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雅美服務中心工作期間。有一天,我收到公文撕開一看。內容是東區同工退休會,地點是屏東縣,得知之後,告訴中心同工退休會一事。準備旅費、聖經等其他該帶的東西。那時,我當輔導員,當然一切資料都要準備隨身攜帶。

  之後,東區主任打一通電話說,參加退休會的時間飛機訂位了沒有?我們已經訂好了。我回答。記得全體同工要在東區辦事處集合,一起出發前往屏東。主任又說。好的,我知道。我回答。

  前往機場登飛機那天,是我們蘭嶼天主教發展協進會改選會長的日子。在展望會服務那段時間,我是一般教友,不怎麼熱心的,與上主不怎麼地認識。這兩件事情,在我的心中,去展望會退休會比較重要,而改選天主教協進會並沒有什麼關係與我。那時,當然工作組織團體對我較重要。教會事工由那些教會幹部處理。那時候,我還不夠認識上主,才有這種想法。

  後來,去飛機場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我看見現任會長廖嘉惠姐妹,雙手抱住白色鴿子,她伸手送給我,我就接著在懷裏。之後,這場夢見就消失在眼幕中了。到了第二天,我不把這場夢放在心,而趕快準備自己的行李。然後騎上摩托車出門去機場等飛機。途中想到有一些資料要帶來,便去中心辦公室拿。我正在準備資料時,就來一通電話,通話的人是東區主任。說:你們做第幾班飛機?我的回答是第一班次。主任又說:如此我們在東區辦公室等你們。好的。我回敬。

   資料準備好之後,我很快地前往飛機場等飛飛機。到了機場,同工也在內了。我問她們說:買飛機票了嗎?還沒有呢!他們的回應。又對她們說:那怎麼辦!同工們全體集合在東區辦事處,恐趕不上的。不然沒辦法啊!她們說。

  之後,在候機室內坐著等飛機來。室內都坐了很多等飛機的人。我看看手上的錶,時間已經超過起飛的時刻了,目前就是還沒有開放買機票。後來,候機室工作人員宣布說:「今天沒有飛機來,因氣候惡劣的關係。」我們三位同工聽到這消息,很不高興。因展望會退休會是旅遊休息玩。那時,我是教友,不怎麼熱心教會事工,除了聖誕節,復活節活動之外,其他教會活動很少參與的,那晚的夢也不在乎。

  之後,沒飛機來,我們(三位同工)去中心辦公室告訴區主任去不成的原因,我們得到的消息是認同氣候的因素,照常上班。

  到了第二天,我和家姐妹騎摩托車前往野銀天主教堂參加天主教協進會的活動。到達現場,教會的弟兄姐妹,己經很多了。我們與弟兄姐妹進教堂內。大家坐好後,就開始進行今天協進會的會議議程。首先做敬拜上主,然後由傳道人宣佈程序,因那些老人家聽不懂國語。傳道人就用母語說。之後,就是改選天主教協進會的會長。當初有兄弟推選我。另外有姐妹也被推選,於是我們二人被推選。主內弟兄姐妹選出他們重意的人。之後,我被當選了。想到前天夜晚的夢。由舊會長姐妹手拿著白鴿子給我,而我接受在懷裏。感謝上主的召選。

  在我的人生中,這是屬聖神之夢,確定的顯現。那段時間,我對教會信仰,不怎麼的熱心,常常不參加教會的活動。我比較重視服務工作,關心貧窮兒童及家庭。工作是社會福利之關懷,許多個案必須處理完成。所以那次天主教改選會長,我不需要參加,確定參加世展會的退休會活動。但是上主揀選我作會長,讓我不要參加世展會退休會,使氣候不佳,飛機不飛。於是我去不成了。感謝天主的召選。

   羅馬書第11章5-6節=上主的揀選是按照祂的恩寵,而不是根據人的行為。
   
  羅馬書第8張25-30節=上主召教的人成義,分享祂的光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penjipe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